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有一本讓我一看再看、百看不厭的書,那就是我最喜歡的「成績單」,它的內容有趣,道理清楚明白,排版也不會密密麻麻的,讓人看了很舒服,非常的吸引我。我很佩服這本書的作者,文筆順暢,故事情節一氣呵成,所以我有空的時候,總會拿起這本書來一讀再讀。

這本書是在鋼琴比賽時,媽媽買給我做獎勵的。我會挑選這本書,是因為它的封面圖畫吸引了我,上面有一張大大的成績單,除了一個科目是C以外,其他全部都是滿滿的D,旁邊有六個人,其中有三個人拿著考卷全部都是零分,但是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笑容,讓我對這本書產生了好奇心,就請媽媽買下來送給我。

一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開書,就停不下來了,故事大意是說一個小女孩-諾拉,從小到大的考試,都故意維持在中等的成績,但她其實是個天才。這一切,全都是為了告訴大家不要那麼在意分數。看完書,我又想到我的爸媽,他們總是叫我不要為了分數,而做出甚麼傻事。很多人都為了分數而去作弊,但是那並沒有意義,就算考了第一名又怎麼樣,能問心無愧嗎?就算考了一百分又怎樣,分數並不能代表一切。

「學歷只是參考書,能力才是保證書」不要太過於在意成績,只要努力過,它的結果也就不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