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芝山岩之旅

星期四早上,天氣晴朗,我的心情也隨之開心,因為今天是我們校外教學的大日子。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搭公車往芝山岩出發。

到達芝山岩,導覽叔叔介紹裡面的神後,就帶我們上山去,我們去看西隘門,上面有9個銃眼,導覽叔叔介紹說: 那是古時候防禦用的,銃眼裡面洞口較大,外面較小,人在裡面把槍放在銃眼上,洞口大移動方便,外面的洞口小,敵人的子彈不容易射進來,我覺得古時候的人真聰明。
之後,我們來到惠濟宮;,那裡有一棵百年大樹,導覽叔叔告訴我們無患子的作用,有人拿來洗頭、洗衣服,還有人把它的葉子拿來吃,真是好笑! 再來我們往上走,我看到一棵高高大大的榕樹,它跟好多樹纏繞在一起,看起來很特別。

等到導覽時間結束後,老師帶我們去休息區用餐,餐後,我們在廣場上看別人玩警察抓小偷,看著、看著,就有人抓椿橡來嚇我,真是恐怖,最後,就回到惠濟宮,我們全班玩了一下就下山,搭公車回學校了。

這次的校外教學雖然很累,但是卻很好玩,我也看到了很多新的事物,希望下次校外教學也有這麼棒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