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我家的大棟樑

一下班回來,爸爸就馬上躺下玩他的筆記型電腦,我猜想他一定是上班累壞了,才會一回家就躺下。

記得有一次,颱風來了,風大雨也大,爸爸還得要去上班,我看他穿著雨衣、雨褲、帶著安全帽走出門,心裡非常不安,我跟他說:「你要小心一點,不要被掉下來的招牌砸到。」爸爸笑著說:「放心,我運氣沒那麼好的。」他騎上了摩托車,雨打在他身上,風把他的雨衣、雨褲吹起來,在人煙稀少的路上,飛馳而去,望著他的背影,我好感動!為了養活我們這一家,他竟然連颱風天都要上班。

爸爸雖然那麼辛苦,但對於我和姐姐的成綪要求並不高,他常常說:「只要盡力就好了。」有一次,姐姐數學考了五十一分,要是別人的爸爸,一定會打她、罵她,或是叫她面壁思過、扣零用錢,但是我爸爸卻說:「你很有勇氣,考了五十一分,我給你五十元獎勵,要是你有勇氣考零分,我就給你一百元,加油!」姐姐說:「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雖然爸爸這麼說,但是我們還是很用功,沒有勇氣考爛。

週休二日,本來是爸爸休息、恢復體力的日子,但是我爸爸會帶著我們全家人去騎腳車,或是去海邊戲水、玩沙,還會帶我們去大賣場採購吃的、穿的、用的,讓全家人衣食無缺。

在我的心中,爸爸是個勤勞、節儉、愛家、愛孩子的好爸爸,也是我們家的大棟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