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雨聲的啟示

烏雲帶領著千軍萬馬,把太陽包圍住,大地像穿上了一件薄黑沙,我心裡想:快下雨了。

雨果然霹靂啪啦的下來了,直直的落在地上,濺起了一朵一朵美麗的水花。看著那跳躍的水花,我想起了有一天,爸爸帶我和姐姐一起去海邊玩水的情形。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們去基隆海邊玩水,我站在淺淺的沙灘上,姐姐站在水裡,捧起水潑向我,我不甘示弱,就下水潑回去。這時,一陣浪湧了過來,姐姐大叫:「快跳起來!」我跳的時候,慢了半拍,就被浪捲了進去,摔了一跤,喝了好多鹹鹹的海水,姐姐趕快把我拉起來。因為我鼻子進了水,所以一直打噴嚏,姐姐就把我帶到高一點的沙灘上。我們在沙灘上看著海水拍打著美麗的岩石,激起美麗的浪花,這浪花比下雨的水花大,非常壯觀。爸爸就說:「看!沒有岩石的阻擋,就沒有美麗的浪花。」

每當聽到雨滴答滴答的下著,濺起水花,我總會想到爸爸說的話:沒有岩石的阻擋,就沒有美麗的浪花。在我學習的過程中,難免碰到一些阻礙,一想起爸爸那句話,我就會更勇敢的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