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夜晚行動

小時候,媽媽總會幫我綁各式各樣的髮型,每次我看著她幫我綁頭髮,心裡總是很好奇:幫人綁頭髮到底是什麼滋味?於是,我開始了夜晚行動。

晚上,趁全家人都睡著了,我拿了一包橡皮筋,準備幫爸爸綁頭髮。突然,他大叫了一聲,嚇了我一跳,原來,他是在說夢話,翻了一個身子,又睡著了,讓我放心多了,直到他發出鼾聲,我才續行動。我用手抓了他的一搓頭髮,小心翼翼的用不同顏色的橡皮筋綁起來,一根接著一根,有趣極了!難怪媽媽喜歡幫我綁頭髮。

第二天早上,爸爸發現他的頭髮被綁成花花綠綠,吃了一驚,立刻問我:「是不是你在太歲頭我頭上動土?」我怯怯的點了點頭,心想:太歲爸爸會不會對我判刑?沒想到,爸爸竟然對我說:「謝謝你,髮型設計師!」我好高興,沒想到爸爸會喜歡,而且,他還一直照鏡子,正面、側面、後面,反複看好幾次呢!

那一次的夜晚行動,不只讓我體會到綁頭髮的樂趣,還讓我有了「髮型設計師」這個綽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