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我家的陽台


我家的陽台雖然不大,卻種滿了花花綠綠的植物,是媽媽、姊姊和我辛辛苦苦從種子培養,細心呵護,到現在才開花。陽台上的百香果枝幹上還曾經有綠繡眼來築巢呢!

我們喜歡會散發出香氣的植物,例如: 薄荷、左手香、迷迭香和桂花……。我們種的百香果曾經開花,花很大很美,白色的花朵裡點綴著迷人的紫色,可惜的是沒有結成果實,媽媽說: 可能花沒有授粉吧!」不過看到百香果開花,已令人很開心了。


另外,媽媽還曾經把薄荷拿來做薄荷雞。煮好以後,嫩嫩的雞肉散發著濃濃的薄荷味,好吃極了!到現在我還對種味道念念不忘,常常要求媽媽再做給我吃。


有一次,我要幫陽台上的植物澆水的時候,看到綠繡眼啣著草來來回回的在陽台上穿梭,竟然在百香果枝條上築起鳥巢,我欣喜若狂的衝進屋告訴媽媽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從那天起,我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去觀察牠的進度,很想知道鳥媽媽下了幾顆蛋?但是又怕鳥媽媽棄巢而去,所以只好默默等待小鳥出生。


有一天,突然聽到悅耳的叫聲,往上一看,三隻小鳥在吃鳥媽媽抓來的蟲,我趕緊拿了照相機把牠們可愛的身影拍下來。


這個陽台真美麗,可以看到花花綠綠的小草、可愛的小鳥。這個陽台帶給我幸福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