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好玩的拉密牌


這週的分組課在玩Rummikub遊戲,簡稱拉密,這個遊戲以前在美國時,外公、外婆就教我玩過,我很喜歡玩,看到老師拿出這個令人懷念的遊戲,我好開心哦!

Rummikub
共有106張牌,數字1~13有四種顏色,各有兩組牌,另外再加兩張鬼牌每個人先拿十四張牌,其他的牌都先蓋著放在場中央,一開始的時候可以先用連接數字的牌(要同顏色的牌)最少三張、還可以用同數字的牌(要不同顏色的牌),最少三張,但是一開始數字相加一定要到30或超過30,才可以破冰出牌,最後看誰先把牌用完就是贏家。
第一次玩的時候,因為一開始抽的牌最大,所以從我先開始出,剛開始的時候,一直沒辦法破冰,看到晉德一直出牌,心裡很著急,直到我可以出牌的時候,很幸運的一張接著一張出,直到最後看到牌可以出完時,心裏正暗自高興,想不到可晨搶先一步把牌出完,讓我覺得好可惜喔。
這個遊戲讓我學到了做事情要三思而行,出一張牌要想到下一張要出什麼,這樣才可以連續出很多牌,不能看到一張就出一張,想辦法出更多牌,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