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西安里步道

一大早起床,我就衝到門外,看看天氣有甚麼變化,好險,老天爺今天的心情跟我一樣好,高高興興地出發囉!

從學校走到山腳,因天氣溼熱,雖然短短的一段路,卻讓我疲憊不堪,但我還是盡量趕上進度,跟著同學一起認識植物、聊天,途中看到一棵油桐樹,樹上開滿白色的油桐花,真是美啊!,直到「好漢坡」那一關,必須要耗費很大的體力,那時,我只好跟著隨行的家長,在後面慢慢地走,「咕咕咕咕,咕咕咕咕」,聽,是誰的叫聲?沒錯,就是可愛的五色鳥,只可惜沒有看到牠的身影,這使我振作了起來,好想跟著同學們在前面聊天,可是,身上背著兩瓶重重的水壺,讓我非常的後悔,沒有力氣,累死了啦!

終於到終點站,看到椅子,我們馬上衝到上面,打開書包,拿出點心、水,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好笑的是,原本走最後的同學,看到點心,眼睛馬上亮了起來,非常的刺眼喔!有的同學還不累,他們就去玩旁邊的遊樂設施、鬼抓人….。直到老師喊「集合」,同學們才趕緊收拾背包,下山囉!我們走那些狹窄的路,幾乎都是斜坡,不像上山那麼累,真好玩!

雖然這次的戶外教學非常累,流了很多的汗,但我也認識很多植物,我們要多多去親近大自然,對眼睛、對身體,更好喔!感謝老師辛苦的帶隊,也感謝愛心家長的隨行,讓我們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