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故事接龍


晚上開始下起大雨,眼看雨勢越來越猛烈,我望著天空,天空幻化成臉盆,嘩啦嘩啦的雨水往下「倒」,瞬間讓我更明白什麼叫「傾盆大雨」。我往地上看去,只一會兒工夫,就感受到水已淹過我的腳。

我站在那裡不動,享受雨的洗刷,好不容易有這種機會,我怎會放棄?現在正鬧旱災,難得一次的大雨,頓時讓我感到神清氣爽,整個人沉醉在雨水幻化的世界裡,我踏著輕快的腳步沿著街道走,越走越遠,遠離了家鄉。我走一走,走累了,就在道路旁睡了起來。

一張開眼睛,看到的是一個陌生的工人,聞到的是工廠的氣味,我感到噁心,因為他們,害我們街道上都是柏油的臭味,為什麼他們要破壞大自然,為甚麼他們要砍樹?不給我們反抗的空間,只自顧自的破壞環境,我不明白。於是我走到那工人旁邊,開口道:「你們為甚麼要破壞我們的家鄉?因為你們,讓我無法在家鄉享受到大自然。」那些工人似乎感到驚訝,根本沒想到我會問這種問題。接著他們結結巴巴的回答:「因…..因為我們希望能讓交通更便利,這樣就不用花…..花費那麼多時間。」「但也不能因為我們的便利,而去傷害那些植物啊!而且車子排放的廢氣會危害到地球,難道你們不知道嗎?」我們就這樣,一問一答,但最後他感到不耐煩,拿起斧頭,突然,變成了一個外星人!「沒錯!我們就是要來破壞地球的!沒想到詭計被你給拆穿了!你們死定了!」聽了他的話,我感到害怕,連滾帶爬的跑回家。

我把剛剛的事情一一描述給媽媽聽,他聚集了全村的人,想要一探究竟,於是我們偷偷摸摸地往工廠的方向走去。到了工廠,我看見了一群外星人聚集在一起商量如何把我們趕出去佔領地球,現在,我們才知道受騙了,竟然默默的讓他們破壞地球,又懊悔又生氣的心情出現在每個人的心裡,我們決定了!要跟他們決鬥!我們向他們發出了決鬥挑戰,看誰靜坐得比較久,輸的一方要離開地球,他們也答應了這個挑戰,我們派出一個代表,對方也派出一個代表,由於這比賽相當耗時需要大同心協力互相照應但因為他們缺少了愛及合作,所以他們輸了。他們也了解因為缺少了愛而輸得心服口服,心甘情願離開了地球。他們走了後,我們也才更明白心中有愛不分你我,才能同心協力的做許多事情,生活也會變更開心。所以我們決定要一起重新種花、種樹木,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