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知性之旅 – BenQ行

「淅瀝嘩啦!淅瀝嘩啦!」哇!慘了!下太雨怎麼去BenQ又要穿雨衣喔!唉~不過,這場大雨還是澆不熄我們的興致,一群人浩浩盪盪的出發囉!

總算到了BenQ,全身濕答答的走進公司裡,「歡迎來到BenQ公司!」大哥哥、大姊姊熱情的歡迎,使我對他們產生了好的印象,他們用簡潔有力又好笑的自我介紹來幫助我們了解大家,接下來,我們分成明、基、電、通四小組,以方便玩遊戲、做活動,我們用海報製作自己的隊名及隊呼,真正的好戲終於上場囉!

「大家好,我是無尾熊哥哥!」這個「無尾熊」哥哥教導我們許多關於蝴蝶的種類、分辨方法,還用ppt上的照片給我們看牠們美麗的身影,真是用心啊!

了解了那麼多蝴蝶,終於到了DIY時間,我們自己動手手剪了一個紙眼鏡,並把他們發給我的兩個鏡片貼上,不過,一定要記得:絕對不能貼錯邊,否則就看不見啦!

看一看手錶,啊!已經十二點半了吔!這時,我已飢腸轆轆,「來吧!去洗一洗手,準備吃飯了。」哈!我的肚子也太準時了吧!洗完手,走到餐廳,哇!這麼豐盛!漢堡、薯條、玉米濃湯,BenQ的哥哥、姊姊們招待真是周全呀這些食物,讓我飽餐一頓了呢

吃飽飯,他們就給我們看了幾部關於獅子的影片,原來獅子也這麼團結,一起捕獵,有固定的陣形,才能捕到這麼多獵物,看完影片,我們做了張心智圖並開始有獎徵答,舉頭、舉腳、閉眼睛搶答,真有創意

最後,也就是我最喜歡的課程 - 投影機製作,他們一開始就發給我一個紙盒,上面有一個小紙杯,並在連接紙盒與紙杯中間和紙杯後面各挖個洞,把放大鏡插在紙杯後,手電筒上包霧紙與透明紙,在透明紙上畫喜歡的圖案,放進盒子裡,調個位置並照在牆上,就會印出你所畫的圖案,真厲害!

「再見!」時間過得真快,就要回學校了呢!說起來,為什麼我們可以到BenQ參觀還是免費的,其實,理由很簡單 善用科技,和孩子們一同學習,BenQ舉辦了這活動,學校抽籤,剛好抽中我們班,真幸運

總之,今天在BenQ,我學到了很多,也謝謝大哥哥、大姊姊辛苦的帶領我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