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懊惱的事

一回到家,我就把琴譜重重的丟在地上,懊惱的抱著腳在沙發邊放聲大哭,發洩一陣子後,心情慢慢平靜下來,往事清晰的在腦中浮過。

幾個月前,鋼琴老師找我去參加比賽,所以我每一個禮拜有三天被叫去練琴,每一天也都必須練兩個小時的琴,雖然如此,學校的功課還是要做呀! 所以我每天都會弄到十一、二點才上床睡覺,好不容易才熬到比賽那一天。

那一天,我雖然很緊張,但一想到我已經有充份的練習,就充滿了自信。等輪到我上台,不知為什麼,又緊張了起來,前面我還彈得滿順利的,後面就漸漸慢了下來,因為我忘譜了! 最後在台上,手懸空,愣在那裡,但我還聽得到台下的人在那邊竊竊私語,好不容易我才恍神過來,趕緊跳下椅子,敬了禮,尷尬的走下台。

現在,我恍然大悟,在練習時,我只是看著譜,彈得很順,並沒有背得很熟。明白了失敗的原因,就知道下次比賽要怎麼做才能致勝。「失敗為成功之母」,下次更努力,成功就不遠了。想到這裡,懊惱煙消雲散,快樂的寫功課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