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我的部落格

這週的資訊課,老師教大家如何創建部落格,前幾次,我們都是在觀摩別人的部落格,從中學習,現在總算自己可以實際動手囉!

首先,我們進入google自己的帳號,設定好部落格的格式與資料,並寫一篇文章。由於那時沒什麼靈感,我就把之前寫的文章先拿來充數,回到家之後,趕緊再次進入我的部落格,將心理面想的內容打上去,取代了之前的文章,以符合部落格的主題。現在才知道,要馬上文思泉湧寫出一篇有內容的文章,是多麼的不容易啊,真佩服每天更新部落的人。

一有了自己的部落格,我就可以大展身手了!我打算把自己到處去玩去吃的相片放上去,我也去參考了可晨的部落格,裡面有許多美味可口的美食相片,看得令人垂涎三尺。我應該多學學她,用相片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再放到部落格中,充實自己的部落格內容。我決定把部落格的主要內容分成兩大部分,一部分是生活的點點滴滴,先把以前的照片整理好,將旅遊日期與地點標記在部落格上,用部落格的相片來寫日記,等到以後再回頭來看,一定會非常的有趣。另一部分,是我的心情與生活感想,將生活中心情的起伏與別人分享。

我要謝謝老師,讓我們先參考別人的部落格,從中學習別人的優點,刺激自己的靈感,以最好的方式呈現自己的部落格,有機會透過網路與別人交流,參與全球的大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