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我喜歡的一本書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有許多難關在等著我們去克服,不管是功課、人際關係、甚至是遊戲。每次遇到的時候,我總是有個疑問,遇到更大的困難時要怎樣去面對?直到我看了這本書小英的故事。

這本書是在這個暑假中,媽媽到圖書館幫我借的,聽媽媽說這本書是從她小時候非常喜歡看的一部卡通改編而成的,非常感人。書本的封面是一個小女孩帶著一隻狗,坐在長椅上笑嘻嘻的,腳下放著行李和帽子。為甚麼她會有行李?是旅行嗎?她的爸爸、媽媽呢?看到封面時,心裏面浮現出一堆疑問,於是就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為快。

一打開書本,緊湊精彩的內容讓我愛不釋手,幾乎停不下來,每天不管是吃飯、洗澡、甚至是睡覺前,腦袋裡裝的都是故事的情節。直到看完了,腦海中浮現出來的還是書中的精彩畫面。

故事中的主人翁小英,和爸爸、媽媽旅行到馬羅克爾準備去投靠爺爺,但在旅途中,爸爸不幸過世了,媽媽只好繼承爸爸的事業活動照像館,來維持生活上的花費。更不幸的是,好不容易到了法國,但連相依為命的媽媽也去世了。小英只能打起精神,跟小狗小黃還用剩下的錢來維持生活,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馬羅克爾。但因為聽人說爺爺是非常嚴厲的人,又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爺爺喜歡,只好先到爺爺的工廠上班,暫時不敢相認。

小英是個非常堅強的女孩,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會放棄,而是勇敢的面對。就算失去了雙親,心裡很悲傷,但她也沒有因此放棄人生,而是勇敢和自己的夥伴小黃繼續往前行。剛開始更由於薪水太少,一個人勇敢的住在湖邊打獵時用的小木屋,用樂觀的心情一一克服生活中的困難,最後也因為她的努力,得到了爺爺對爸爸媽媽的諒解與爺爺的信任跟愛,獲得了幸福,這種堅強和勇敢的個性讓我佩服無比。

堅強、樂觀、不放棄的精神是作者想要告訴我們的,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只要不放棄的往前進,事情一定都能雨過天晴,要自己能夠站起來,也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