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鹿港+東豐自行車道

「起來了!起來了!快點啦!搭火車不能遲到喔!」一個晴朗的早晨,被媽媽從被窩裡挖起來。啊!對了!今天要參加媽媽朋友所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是鹿港老街美食之旅,第二天才是我最愛的東豐鐵馬之旅,雖然兩個地點我都去過了,但還是興致勃勃的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到了鹿港,由於天氣炎熱加上對逛街興趣缺缺,精神不是很好。但走到了有名的摸乳巷,看到英文寫著”Mo Lu Lane”,大家笑到人仰馬翻,精神也變好了。還看到了一個個甕排成的,有名的甕牆!好笑的是,甕牆旁邊還有「山寨版摸乳巷」,巷子寬度比真正的”Mo Lu Lane”還窄呢,而且越後面更窄。可惜裡面看起來又暗又髒,就打退堂鼓了,不過我想依我的身材,應該過不了吧!沿路吃吃喝喝,又飽又累的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飯店。

晚上小孩們聚在一起玩吹牛、心臟病等撲克牌遊戲,在熱鬧歡樂的氣氛下,不熟悉的大家漸漸玩開了,直到了深夜十二點,在各家媽媽一再的催促下才依依不捨的解散回房休息。

隔天一早吃完早飯趕緊退房,總算到了我最期待的行程-東豐鐵馬之旅!我們找了家木匠兄妹腳踏車行,媽媽怕我們前一天太累又加上晚睡會導致體力不繼,租了一台電動協力腳踏車及一台單人車。薑果然是老的辣,媽媽的預言實現了,在火紅的太陽肆虐下,騎不到一半就落後隊伍一大段,於是吵著跟姊姊交換成電動腳踏車。之後一路順暢,不費吹灰之力的到了終點,沒想到其他比我們更落後的夥伴們希望我們回頭,嚇死人了!好險最後大家還是選擇在終點會合。


回去的路上都是姊姊騎單人車,她用超快的速度往前衝,大家快追到她時,她就拼命衝甩開大家,根本不讓我換手。直到快到終點的一個岔路,由於不知道要走哪條路,才停下來被我追上換手。到終點等其他人的時間,小朋友又玩起牌了,哈哈!原來姊姊衝這麼快的原因就是為了爭取短暫的玩牌時間!


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非常的累,不過我們也交到了新朋友,還運動到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參加這種有吃、有玩、又有趣的闔家歡行程。

20120708鹿港
快快樂樂出門,搭往彰化的火車囉!


 風力發電機


 美麗的石榴

坐了兩個半小時的火車,終於到彰化火車站,好開心

 搭台灣好行小巴,前往美麗的鹿港小鎮

 鹿港名產 - 鳯眼糕

 鹿港街道

天氣太熱,沿路猛灌水,中午和姐姐只吃了一小碗綜合湯

看到派大星了嗎?
海綿寶寶、蟹老闆、派大星 
玉渠宮-傳統建築加入一些新的卡通圖案,非常有創意

 傳統的鐵舖

哈哈! 這張相片的主題不在月下老人,在於摸乳巷的英文 - Mo Lu Lane

這樣就知道摸乳巷的寬度啦! 


 龍山寺

 這張照片好美啊!

 門神

甕牆 


山寨版摸乳巷,比真正的摸乳巷還窄(就在甕牆邊)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搭火車往豐原囉!

 木匠兄妹東豐館準備租腳踏車

出發囉!

 還好沿途都有綠蔭,風景很美

 哈哈! 拍到姐姐頭髮飛起來的樣子

 0蛋月台,名字好好笑哦!




 看到水梨了嗎?



 終於騎到東豐自行車道的盡頭了,累死了

 全體大合照,一共有18人


 美麗的風車及小木屋


 媽媽發現火龍果

 畢卡索抽象照

 百香果花,很美吧?

百香果

騎完腳踏車,趁空檔趕快玩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